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省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有序开放堂食服务
2020-03-23 10:31:5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 鑫 记者孙中杰)近日,河南省郑州市商务局和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有序开放郑州市的餐饮企业堂食服务。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根据郑州市当前疫情防控情况,为进一步推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所采取的措施。

《通知》要求,餐饮企业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对疫情防控措施和用餐须知要进行书面公示。顾客进店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大堂要减少桌椅摆放,餐桌实际使用量不超过总量的50%,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在入口处、收银台等处设置1米间隔线,安排专人引导排队就餐或取餐的顾客。提倡分餐、使用公筷公勺或个人双筷勺,禁止吸烟。大型宴会暂缓,避免人员集聚。顾客就餐结束后,餐饮企业要进行清洗消毒,10分钟后安排下一批顾客。餐饮企业严把人员、物资、设施设备和原材料安全关口,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餐饮企业食品加工制作必须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严禁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严禁制作经营野生动物或野生动物制品。建立顾客信息追溯制度,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

此外,《通知》还要求郑州市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商务主管部门、市场监管局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密切配合,加强督导和服务指导,共同推动堂食服务有序恢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