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特种设备应急预案形成应急处置合力
2020-03-23 10:32:1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山西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成员单位会议,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15家单位的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山西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发放了《山西省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操作手册》,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研究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会议强调,各部门要制定应急联动方案,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形成应急处置合力。

据介绍,本预案适用于应对全省行政区域内发生的特种设备的特别重大事故、重大事故,省内跨市域的较大以上特种设备事故及其他具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特种设备事故。要求在事故发生后,事发地人民政府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先期处置,防止事态扩大。在事故现场得到控制,应急处置工作基本完成,生态环境等部门对特种设备事故造成的危害进行监测、评估,直至环境符合安全要求标准,消除次生、衍生灾害发生的隐患后,现场指挥部根据现场实际确认危害消除,经省指挥部确认,终止省级应急响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