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华强北所依法扣押问题口罩确保防疫用品质量安全
2020-03-24 09:38: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 强 记者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局华强北所根据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出具的不合格检测报告,及时对辖区某公司封存待销售的1.015万只不合格医用口罩依法扣押并立案调查。

3月5日,福田局接辖区派出所通报,称某公司经营场所有大批涉嫌无合法来源口罩对外销售。福田局华强北所迅速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检查。经查,该经营场所存放的口罩均无中文标签,当事人提供的报关单据无法证明其合法来源。执法人员对其经营场所内的7种型号口罩抽样检测,由市稽查局法制处统一送检,当事人承诺对剩余的口罩现场封存暂不对外销售。3月18日,深圳市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出具报告显示,送检的口罩中有4种型号的医用口罩涉嫌不合格。

接下来,福田局将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执法检查,确保辖区疫情防护用品质量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