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特设及危化品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0-03-24 09:38: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志芳)从3月初至4月10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及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在特种设备领域,重点排查特种设备安全“三到位”情况,公众聚集场所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安全管理情况,危险化学品相关特种设备。重点整治使用登记、定期检验、运行检修巡检、管理制度执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检定校验等情况,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充装等环节特种设备的安全情况。在危险化学品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强化危险化学品和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开展自查,对突出重点产品、重点企业开展实地检查,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依法查处产品质量不合格、无生产许可证和超许可范围生产等质量违法行为。

为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该局成立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周至少开展一次督导检查,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至镇政府,并督促抓好隐患闭环整改。督察组还将不定期对各市场监管所集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