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互联网+明厨亮灶”保障市民和师生饮食安全
2020-03-24 09:45: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尤 洋 孙 渊)近日,为做好学校开学保障及餐饮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发布《锦州市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实施方案》,正式启动全市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

方案指出,在今年10月底前,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要达到100%,其他学校食堂覆盖率达到80%,500平方米以上餐饮服务单位覆盖率达到50%。

锦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将按照今年工作目标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发挥“互联网+明厨亮灶”在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中的积极作用,督促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两部门将共同树立一批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建设的先进单位,召开现场观摩会,学习交流,推广典型经验,通过抓试点、树样板,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保障好广大市民及师生的饮食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