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用心帮扶企业转产口罩
2020-03-24 09:46:1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韩吴琦)近日,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先后到开封市安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和开封开药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现场指导调研。

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检验室、空调机房等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询问了厂房洁净级别要求、人员设备、生产工艺、灭菌、检验检测等生产的各个环节,要求医疗器械科人员对企业全程现场指导,解疑答难。要求企业在做好原材料采购、生产质量把控、检验把关等过程控制的同时,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提前制定生产技术规范,编写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等,为确保口罩质量和有序生产奠定基础。

企业负责人表示,开封市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需要,2月27日,带领企业负责人冒雨前往两家口罩生产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取经。为加快推进口罩生产许可申请事宜,该局多次召开研讨会,对审评审批重点检查的机构人员、厂房、设施设备、原材料采购、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和技术指导,全力帮扶企业尽快达到医用口罩生产要求。为帮助企业早日上马,该局主动联系业务精湛的工程师对其生产线进行安装调试,使其顺利进入试生产阶段,加速疫情防控用口罩早日投产。

据悉,疫情发生前,开封市没有生产医用口罩企业。疫情发生后,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召集有意向开办医用口罩生产的企业进行论证,要求相关人员按战时机制,采取“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想法办”的工作法,主动联系4家预申请医用口罩和体温计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查看指导,给予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技术指导、政策帮扶、检验检测、厂房规划设计、技术人员招聘、查验审批指导等,动真劲,用真心,施真情,全力以赴助力企业早日投产。

一家新开办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为帮扶企业,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顶风冒雪,不分昼夜,到企业现场办公;申报资料我们不会的,他们心贴心地服务,手把手地指导。资料做好了,他们帮我们逐字逐句地校对勘误,令我们感动至深。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做到了真正为民服务,我为他们点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