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白马分局优化审批严格监管帮助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2020-03-25 10:00: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祥华 王 蕊)连日来,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白马分局坚持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念好“优、严、实”三字诀,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优”审批。该局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指导企业(个体户)在线完成申报工作。对于新开业的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经营户,及时跟进指导,对于仅申请预包装食品销售(不含冷藏冷冻食品)及食品经营许可变更(不改变设施布局)的,进一步优化审批效率,充分保障辖区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

“严”监管。该局继续抓好复工复业食品经营户、机关企事业食堂、工地食堂、生产企业等监管;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工作,建立和落实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实”服务。该局多次赴景区及小作坊现场指导,工作人员现场手绘4张简易布局图,推进红色李巷景区餐饮业、小作坊提档升级,目前已有两家经营户进入改造阶段。指导帮助食品生产经营者做好年报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