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田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堂安全管理保障学校复学复课
2020-03-27 09:43:2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郭树仁 韦尚升)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田阳县市场监管局印发《田阳县疫情期间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学校复学复课食品安全管理提供指导。

根据《指导意见》,在疫情期间开学的学校,应当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排查登记和健康管理制度。严把食品采购关,食品贮存应分类存放、严禁生熟食品混放,防止交叉污染,食品加工制作应当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并严格落实每周1次食品安全自查制度,食堂供应的所有食品应当按品种单独留样,餐饮器具应及时洗净消毒,餐厨废弃物落实专人负责清理并建立流向处置记录,师生供餐形式鼓励实行餐盒配送到班级进行就餐。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