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泊头所集中开展特设检查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2020-03-27 09:53: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门爱霞 时真真)近日,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管局泊头所对复工复产企业集中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生产安全。

此次检查以督促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为主线,紧盯本辖区内特种设备特点和“短板”,重点检查企业的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重点查看企业是否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制度;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和有无违规违章作业情况;检查特种设备有无超期未检现象;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附件是否按期检定校验;检查企业是否按照规定编制特种设备应急救援管理制度和事故应急预案;特种设备管理使用人员培训是否落实,督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此次集中检查,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特种设备23台,下达特种设备指令书1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