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包头市多部门联合调研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09:53:1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服务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带领包头市场监管局及市商务局、市政府金融办、市就业局、市税务局、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先后深入青山万达广场等经营场所调研指导推动服务业领域复工复产。

截至3月18日15时,包头市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增加60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小作坊复工增加130余家。

调研组要求各旗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支持、鼓励除教育培训机构外的其他服务业领域市场主体尽快恢复营业;不得设置复工复产限制条件,没有上级明确要求的复工复产备案一律取消;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对缺少非关键复工复产条件的市场主体,可先行恢复正常经营,再尽快整改完善。服务业领域各市场主体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人员登记、场所消杀、清洁卫生、换气通风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具备复工条件的应尽快自主恢复经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