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坚守一线的老党员
2020-03-27 09:53:45 中国质量报

□ 李迎春

“喂,你好,这里是城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热线……”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口罩、蔬菜、酒精、84消毒液等商品价格问题的一系列投诉纷至沓来,青海省西宁市市场监管局56岁的老党员孔林峰每天都要做10多个消费投诉的分派、回复、核实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他深知每一件投诉举报都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因此,他认真对待每一件投诉,一一详细记录,并进行法制审核,确保证据确凿、执法流程合规、法律条例适用恰当,认真、负责、谨慎的工作作风也使得他成为了一线执法人员最安心的“依靠”。

孔林峰正在登记群众投诉

“我在这个行业中已经工作了几十年了,对我来说是非同寻常的。”从一线执法者到后方“管理员”,工作岗位的变化并没有改变孔林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从大年初二(1月26日)开始,他基本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岗位。“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好阵地,让老百姓的诉求及时得到响应,为同事执法办案提供线索,这是我应该做的。与大家共同面对疫情和困难,让群众满意与信任,才能不负使命和荣光。”他用一名老党员的坚守,换来了消费者对市场监管部门的信任。

疫情防控期间,西宁市市场监管局上下齐心,严厉打击口罩、食品涨价等问题,赢得了全市百姓的赞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