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勇当排头兵
2020-03-27 09:53:50 中国质量报

□ 吴 彬 赵欢媛

“走访排查66家零售药店、290多家餐饮店、7家农贸市场、2000多家次经营主体。”战“疫”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海城区市场监管局驿马所所长林炳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和奉献“画”出了一个基层市场监管干部忠于职守、卫护民生的“同心圆”。

林炳礼(中)在药店检查购买退烧药和止咳药人员登记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林炳礼“白+黑、5+2”,从日出到深夜,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勇当战“疫”排头兵。从小摊小贩到大型商超,处处留下了他的身影。目前,辖区内各农贸市场、药店和餐饮单位经营有序、物价稳定。在北海市纪委监委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中,林炳礼因业务精湛、工作到位受到表扬。

有着20多年党龄的林炳礼,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平时工作中他关心下属,疫情防控期间更是率先垂范,及时检查疫情防控措施。每天最早站在单位门口为每个来上班的同事测量体温的一定是他。林炳礼常说:“我是共产党员,是驿马辖区的市场监管负责人,要做表率,冲锋在前。”

林炳礼白天在辖区巡查市场和药店,晚上巡查餐饮店。他带领同事们深入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贸市场,和经营户讲形势、讲法律、讲要点、讲道理,每天到市场人流密集的进出口,派发宣传资料,耐心疏导。在他们的努力下,辖区内市场经营有序,明码标价,供应充裕。

在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像林炳礼这样冲锋在最前沿的共产党员还有很多,他们在风险面前无畏无惧,危急时刻挺身而出,以“战时状态”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