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蒲江县市场监管局实现四个“全覆盖”为市场保“价”护航
2020-03-30 11:17: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期,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稳价保供保质”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2020”价格减负惠民执法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秩序维护,以4个“全覆盖”为复工复产保“价”护航。

据了解,该局注重多措并举,实现宣传引导全覆盖。迅速印发疫情防控期间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并通过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执法人员现场向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和粮、油、肉、蛋、奶、菜等民生商品经营者宣传解读《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督促引导商家诚信自律、规范经营。

注重上门服务,实现告诫提醒全覆盖。上门发放《关于进一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等有关工作的提醒告诫函》,并引导经营者在店内显著位置上墙张贴,督促经营主体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强化价格自律,落实明码标价,对经提醒告诫仍未规范的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注重联合执法,实现价格巡查全覆盖。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加强科、所、队联合执法,对全县大型超市、药店、医疗机构及其他经营主体开展价格巡查,巡查面达到100%,巡查经营主体2571家次。逐一走访服务、帮助支持商户尽快开门营业,鼓励药店积极组织口罩、酒精、抗病毒药品等货源,引导商家合理定价,保障复工复产防疫消毒需求。

注重回应关切,实现投诉处置全覆盖。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局共受理处置价格投诉举报88件、网络舆情7件。对消费者反映的线索全部进行了排查,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