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集车辆2019年实现收益逾232亿元
2020-03-31 10:07: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殷 文)全球半挂车行业知名企业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车辆)日前通过线上直播召开了2019年年度业绩发布会。2019年,中集车辆抓住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机会,整体业绩依然获得稳健发展,全年实现收益232.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7.7%至13.3亿元。

2019年7月11日,中集车辆成功在港交所主板上市,成为港股市场半挂车制造商第一股。

会上传递的信息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集车辆财务状况稳健,总资产与净资产分别达186.8亿元及102.2亿元,资产负债率降至45.3%。

2019年,中集车辆在全球销售各类半挂车总计117707辆,在中国销售城市渣土车和水泥搅拌车上装总计46267台套,在中国销售冷藏厢式车4455台套,在全球实现半挂车和专用车零部件销售15亿元。

中集车辆管理层表示,未来将坚持“全球营运、地方智慧”经营理念,加强在中国环保型城市渣土车和中国轻量化耐用型水泥搅拌车领先地位,继续扩大中国冷藏厢式车厢体生产工厂布局,把握好中国半挂车升级换代的发展机会,推动北美和欧洲半挂车生产本地化以及产品模块升级,启动营销变革,以巩固中集车辆在全球半挂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