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山东滨州市沾化区推进品牌建设
2020-03-31 10:14:0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门爱霞)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近日召开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41家重点企业参会。

会上,沾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宣讲品牌奖励政策,引导企业强化质量意识、标准意识、品牌意识,营造良好的品牌培育氛围。

今年初,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对涉及质量提升、标准化项目、认证认可、地理标志产品、马德里商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等惠企奖补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根据区政府统一部署,分批向社会公开发布相关清单,助力企业抓住政策红利和新一轮发展机遇。按照《滨州市品牌培育市级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该局已帮助8家获得2019年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的企业申请了9万元资金补助;指导符合条件的1家企业申报专利质押融资贴息,拟补贴金额49.48万元。目前,该局正在开展标准化和认证认可方面的奖励政策兑现工作。

在沾化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帮助下,山东沾化绿渤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已于3月初递交至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该局在对全区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进行筛选的基础上,指导9家企业申报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1家企业申报山东省服务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