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红豆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
2020-03-31 10:14:21 中国质量报

重点项目抢滩美国市场

红豆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

□ 金恬伊

日前,在泰国曼谷林查班港口,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3个满载着红豆集团通用股份泰国工厂高品质轮胎产品的货柜,扬帆起航发往美国。自此,红豆集团旗下子公司通用股份(以下简称通用股份)泰国工厂顺利通过“第一柜”抢滩美国市场。

据了解,泰国工厂是通用股份在海外建立的首个生产基地,也是江苏无锡市“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项目,自2019年1月投入建设到12月28日首胎下线,历时仅11个月。该工厂占地面积约51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为3亿美元,是中国制造企业2018年在泰国投资的最大项目之一。项目为600万条半钢子午胎及100万条全钢子午胎,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均新增营业收入为21.8亿元。

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轮胎生产第一大国,随着国际贸易壁垒的影响,给国内轮胎企业的发展也带来了较大挑战。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通用股份积极应变,快速调整,不断加快“走出去”步伐。最近,随着海外疫情的持续升级,欧美超百余家轮胎企业宣布关停工厂、减缓生产,通用股份泰国工厂瞄准这一发展机遇,积极抢滩美国市场。

“在国内工厂受疫情影响、无法全面复工复产时,泰国工厂发挥了重要作用。”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用股份泰国工厂开业以来,国际订单接踵而来,产品供不应求,各生产线火力全开,加班加点赶工生产,以满足持续旺盛的全球市场需求。泰国工厂喜迎“开门红”,也为通用股份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泰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和出口国,在轮胎原材料供应上可以充分利用当地丰沛的资源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在泰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通用股份泰国项目获得了泰国税收政策优惠。同时,通用股份泰国工厂为当地增加了1500多个就业岗位,有效解决当地居民就业问题,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泰国工厂是无锡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生产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无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通用股份全球化布局战略下,泰国工厂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全球供应能力,完善全球化布局,从而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