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开出服务菜单精准帮扶企业
2020-04-01 09:21:15 中国质量报

有温度的“一封信”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开出服务菜单精准帮扶企业

本报讯 (何数华 陶燕燕)商标注册、省市区质量奖评定、信用等级评价、计量器具检定……近期,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服务模式,以“一封信”的形式向该区制造业和农业龙头企业开出服务菜单,为他们提供精准服务。

据了解,这封信是一份“服务企业菜单”,包含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注册登记、企业质量管理体系及相关认证培训等技术指导类服务,商标专利奖励、质量奖评定、计量器具检定等政策补助类服务,以及特种设备检验、企业信用修复、动产抵押等通用类服务,共21项内容。

企业可以通过“菜单”后面附有的电话、邮寄地址和电子信箱,将“点菜”后的“菜单”反馈至市场监管局。目前,这份“菜单”已发送至区内2351家企业。

除了这封信,该局还向企业发送了手机短信,企业也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点单。“我们提供菜单式服务,让企业依据自身发展情况进行点单,真正让企业切实体验到良好的营商环境。”溧水区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科长刘玮表示,企业只要“点菜”,局相关科室就会在第一时间与企业联系,并根据企业实际,在3天内“烹饪”好“个性菜肴”,送“菜”上门。同时也会现场根据企业发展需要,提供“加菜”服务。

江苏地龙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是开发区内一家重型机械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公司,在收到“一封信”后,认真梳理企业当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发展实际,点好5道“菜”,回复给溧水区市场监管局。

“因为该企业点的‘5道菜’(5项服务)涉及市场监管部门两个以上科室的职能,所以我们启动一体化服务,变零散服务为组合服务,上门为企业现场解答,提供职能范围内的全链条服务。通过坦诚的对话探讨,靶向精准发力,谋划服务企业落地的实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刘玮说。

目前该局已收到各类反馈20余件,开展“一体化”上门服务5次,解答问题咨询30余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