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蓝皮书(2019年)》发布
2020-04-01 09:26: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2019年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285.2亿元,同比增长8.8%;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68.3亿元,同比增长15.7%……近日,《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蓝皮书(2019年)》(以下简称蓝皮书)正式发布。蓝皮书通过“一规划、三分析、两汇总”立体展现了四川省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全景,为相关从业者研判形势、制定政策、开发业务、拓展市场以及优化管理提供了权威参考。

据了解,经过近3年努力,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已形成“一校一总部三基地”错位协同发展格局,建成涵盖科技研发、勘察设计、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维服务等领域的全产业链,产学研用融协同创新机制持续优化,功能区服务功能显著增强,产业政策体系和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蓝皮书中的《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建设规划(2019-2025年)(征求意见稿)》细致描绘了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的发展蓝图和实现路径,结合当前国内外的行业形势,提出将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打造成为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和轨道交通产学研用融中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