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评办全面启动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
2020-04-01 09:26:59 中国质量报

按下质量“快进键”抓好质量激励

河北省石家庄市质评办全面启动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

本报讯 (焦 强)为贯彻落实河北省石家庄市“三创四建”活动部署,深入推进石家庄城市、区域、园区、生态4种类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立足自身职能,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按下质量“快进键”,抓好质量激励,自3月30日起至5月6日,组织开展第五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质量成色。

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分设组织奖和个人奖。自2012年开始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获奖组织和个人各不超过5个,达不到奖励条件的奖项可空缺,具体获奖数量根据当年申报情况确定。市政府质量奖的有效期为4年,有效期满后,获奖组织和个人可再次申报。该奖项旨在通过表彰在提高质量方面取得卓越成绩的优秀企业,为其他企业树立成功榜样,激励全市企业不断改进质量,追求卓越绩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共同提高。

此次评奖组织奖申报范围为石家庄市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质量工作业绩显著,产品(工程、服务等)质量水平以及自主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对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个人奖申报范围为在石家庄市从事质量工作的自然人,包括企业、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社会团体、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质量管理、质量教育和培训、质量科研、质量宣传等方面工作的人员。根据自愿的原则,凡符合申报基本条件的组织或个人,可按要求填写《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申报表》。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获得“市政府质量奖”的组织(个人)将成为石家庄市推荐申报“省政府质量奖”的重要条件之一,并按《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管理办法》,对首次获得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的,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牌,奖励人民币30万元;对首次获得市政府质量奖个人奖的,由市政府颁发证书和奖杯,奖励人民币2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