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发布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建设地方标准规范
2020-04-01 09:34:2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潘柏林)近日,《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建设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这是浙江省安吉县制定的首个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建设地方标准规范,《规范》的发布将开启该县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新篇章。

据悉,《规范》由县市场监管局发布。《规范》围绕垃圾分类示范学校的基本要求、宣传培训与教学实践、分类实施、绿色节约及考核评价等方面,制定了详细标准。针对学校垃圾分类工作谁来管、怎么管、管什么、如何评价等问题,给出了清晰的指导意见。

据介绍,《规范》希望把垃圾分类与学校教育教学有机融合,推动绿色学校建设,把更多学生培养成践行垃圾分类、护美绿水青山的小卫士;鼓励广大师生将分类理念和知识带出课堂,带动家庭、邻里、社区共同参与,营造全民学习、全民行动、全民监督的良好氛围,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