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贵州省将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
2020-04-03 09:42:13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4月1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实现“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目标,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助力复工复产,该局近期在全省范围深入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

据了解,2018年4月以来,贵州省先后5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但由于部分转供电主体仍存在未落实电价降价政策,导致部分终端用户并未享受到政策红利。

为让政策落实到位,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决定从2020年3月底至6月30日开展转供电环节价格专项治理。重点检查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交通场站等各类转供电主体自2018年4月1日以来的电价政策执行情况。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治理重点对各转供电主体不执行政府定价的、在转供电环节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行为,进行打击,以确保政策落实全覆盖,政策红利全覆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