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市发布30项地方标准
2020-04-03 09:42:1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4月2日,从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北京市近日发布30项地方标准。其中首次制定《城市轨道交通全自动运行线路试运行基本条件》《养老机构心理咨询服务规范》等18项标准,修订12项标准;按照涉及领域分,城市管理与公共服务标准17项、农业标准6项、服务业标准3项、工程建设标准2项、公共安全2项。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标准中,提升垃圾运输、处理水平方面发布《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识、监控和密闭技术要求》等3项标准。支撑海绵城市建设方面发布标准《海绵城市道路系统工程施工及质量验收规范》,该标准总结了北京市作为全国海绵城市试点城市的海绵化改造建设经验,明确了施工过程中的主控项目、一般项目的控制要求、质量验收要求、施工管理要求等内容,对规范北京市海绵城市道路系统施工和质量验收具有重要作用。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方面发布《养老机构心理咨询服务规范》和《居家养老服务规范》系列标准2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