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省赤壁市“一对一”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03 09:42:19 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赤壁市“一对一”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市场监管局为112家企业网上办理业务变更登记

本报讯 (姜 洪 姜 萍 记者张 华)近日,丽裳(赤壁)制衣有限公司、兴肇新材料技术(赤壁)有限公司、中美百翰医疗产品(湖北)有限公司3家企业向湖北省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提出业务变更申请,要求新增一次性使用隔离衣、医用防护服和口罩生产经营范围。“在市场监管人员的帮助下,我们很快领到了变更后的电子营业执照,企业现在已复工生产。”丽裳(赤壁)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扩散,医用口罩和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赤壁市一大批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瞄准市场新需求,纷纷调整经营方向和范围,转产防疫物资生产。截至目前,该市已有知腾工业、霍尔科技、九天制衣、威乐士医疗器械等15家企业抓住市场新机遇,顺利实施转产转型谋发展战略。

兴肇新材料技术(赤壁)有限公司原本主要生产遮阳棚,2月份,该公司投资100多万元购置全自动医疗口罩生产线,准备转产各类防疫用品。3月18日,该公司联系赤壁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所,要求变更经营范围,增加各类无纺布口罩、防护服、安全眼镜和消毒液等疫情防控急需用品的生产销售。收到企业提交的申请后,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及时指导企业申报变更登记。由于网络不稳定,工作人员又迅速联系湖北省注册登记软件工程师加班查找问题,很快处理了网络故障,并通过内网审批系统顺利审查了企业提交的变更资料,实现从申报到审批注册登记“网上办”“零见面”。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企业有望投入运营,预计年产口罩3000万只,年销售额2200万元。

赤壁恒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非织造材料、生活卫生用品为主的企业,其生产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用敷料、医用无纺布片、干湿巾、擦拭布等一次性卫生用品。疫情防控期间产品市场需求量大,企业急需资金扩大生产规模。通过提前预约,3月30日,在赤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下,该公司不到一个小时就顺利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出质股权数额1400万元,成功获得工商银行600万元融资,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我们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后,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积极优化登记服务,采取‘一对一’方式,指导企业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服务平台提交申请,及时对企业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进行变更,帮助企业尽快取得销售许可和融资服务。”赤壁市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股负责人说。

据悉,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不断深化全程电子化工作,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邮寄办”,实行注册登记“零见面”审批,申请人足不出户,通过网上审批程序申领营业执照,并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实行特事特办,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调整扩大生产经营范围和转型升级。仅3月以来,该局共指导112家企业进行网上业务变更登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