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北京将针对投诉办结率低的小区开展“冬病夏治”
2020-04-03 09:42:22 中国质量报

139天超长供暖季结束

北京将针对投诉办结率低的小区开展“冬病夏治”

本报讯 (记者何 可)自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3月31日,2019-2020年采暖季历时139天终于结束。据悉,这是北京近10年来最长的一个采暖季。本报记者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这个采暖季内,北京市供热投诉工单较上个供热季同期下降42.87%。采暖季结束后,针对投诉工单办结率、满意率低的小区,北京市供热行业主管部门还将进行系统梳理,并要求相关供热单位分类改进。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供热办主任王爱民透露,2019年11月14日至2020年3月15日的常规采暖季内,共收到供热投诉工单74902件,日平均609件,较上一采暖季的104261件减少了29359件,降幅28.16%。其中在1月20日至3月15日的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供热投诉工单10128件,与上一采暖季同期的17666件相比减少了7538件,降幅达42.87%。

在上一个采暖季结束后,北京市供热行业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各供热单位开展“冬病夏治”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对老旧管网、供热系统、设备设施进行了维修改造和优化升级。这样的政策,今年仍将延续。王爱民说,正式停暖并不意味着供热服务工作的终止,采暖季结束后,北京市供热管理部门将迅速对这一采暖季内暴露出的供热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并将视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适时启动“冬病夏治”工作,对工单满意率低、办结率低较为集中的居民小区,重点排查是否存在管线老化、超期服役导致的供热效果不理想等问题,进行供热管网改造和供热设备维修、调节,并在2020年10月底前改造完毕,为下一个采暖季做准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