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打造检验检测“集团军”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0-04-03 09:46:4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70余家检验检测机构代表,在天府软件园举行检验检测机构业务培训暨高新区检验检测联盟分享沙龙活动,进一步彰显该区打造检验检测“集团军”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介绍,2019年,国家、省、市、区四级在高新区随机开展了48家检验检测机构的现场监督检查,由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的29家机构中,有6家通过检查,发现不符合项101项,主要集中在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

为更好发挥认证认可“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作用,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全区检验检测机构召集一堂,摆问题、找差距、指方向、聊未来,为该区打造西部检验检测高地凝心聚力。

据了解,参与此次沙龙的检验检测机构分别来自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轨道交通、食药品、环保、工程等领域。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全市检验检测行业发展基本情况,并对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四川成都)创建工作和规划布局等情况向参会代表进行了通报。

在会议现场,各机构代表就“高新区检验检测行业发展”与“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等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交流过程中,筹备组建成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产业联盟的议题受到参会机构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这一举措对促进供需对接、资源共享,形成质量资源的优势互补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高新区不断探索建立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的举措。”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今后还将在提升检验检测业务能力、促进行业发展方面,以互动性、参与性更强的形式开展更多活动,通过多种形式解决好企业关心的质量发展热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排忧解难,提升企业获得感。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