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发挥计量职能优势推动项目建设进程
2020-04-03 09:46: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丽丽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阳泉市市场监管局精准帮扶颐康鑫悦公司顺利完成智能测温设备的研发生产任务,确保了全市高三学生复课之际,由企业捐赠1200套智能电子体温贴在学校投入使用。

为帮扶颐康鑫悦公司顺利完成智能测温设备的研发生产任务,服务学校复课开学,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在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主动对接靠前帮扶,由分管局长带领市局计量科和市检测所技术人员组成了帮扶工作组,针对企业在研发设计、工艺过程、质量控制、检验检测等方面遇到的计量难题,开展精准服务和技术攻关,充分利用市检测所计量实验室的设施、环境和人力资源,为企业解决智能电子体温贴计量检测存在的难题。为确保检测比对质量,按时完成产品交付任务,市检测所技术人员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技术攻关和模拟检验,由检测人员自主研发的检测装具不仅能够更好地保证检测比对质量,而且使检验效率由以前的每次5台套提高到了现在的每次60台套,经过连日奋战已免费为企业检测比对智能电子体温贴1580套。

在帮助企业解决检验检测难题,确保计量准确可靠的同时,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效”要求,开辟计量服务绿色通道,针对企业产品相关审批工作,与上级部门积极进行沟通、协调、对接,帮企业准备相关材料,依法依规完善各项计量管理内容。服务不忘监督,在精准帮扶的基础上,市场监管人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计量法制约谈,对计量器具型式批准、强制检定等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企业就严格遵守计量法律确保计量器具量值准确签署了承诺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