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广西百色市田阳县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成效显著
2020-04-03 09:47: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羽昊 谭晓领)近日,为了进一步推进广西百色市田阳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县创建工作,广西标准化协会专家一行深入田阳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县进行调研指导。

专家组听取了田阳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试点县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深入露美村、桥马村等示范村进行实地调研指导。专家组对田阳县创建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工作情况,特别是以标准化为抓手打造“农事村办”服务品牌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整改措施。

据悉,2018年10月,田阳县获国家标准委批复列入第三批国家级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县,田阳县政府高度重视创标工作,成立了由县长挂帅任组长的创标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包括通用基础、农村生产基础设施标准、农村生活基础设施标准、农村生活环境标准、村级公共服务标准等10个子体系在内的田阳县美丽乡村标准体系共250多项标准,并结合田阳县美丽乡村建设实际,制定了《政务服务 村级服务中心服务和管理规范》等3项广西地方标准,为广西美丽乡村标准化试点建设提供了田阳经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