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辽宁省锦州市着力四个方面推进“个转企”质量提升
2020-04-03 09:47: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史 宇 李 兵)日前,辽宁省锦州市将2020年确定为该市“‘个转企’质量提升年”,明确新增“个转企”800户的工作目标。

坚持数量质量并重。该市以县区为单位确定转型升级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拓展丰富载体平台,引导相关产业个体工商户入驻创业基地、产业园区,借力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其转型升级。

加强培育目标管理。将800户年度培育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并细化到各县(市)、区所属部门。对已经确定的培育对象,明确1名干部进行跟踪联系,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其办理转型升级相关手续。

推动扶持政策落地。梳理编制本级扶持政策事项清单,逐一明确扶持政策落实的责任部门,通过小微名录系统及时向社会统一公示,提升社会知晓度;畅通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市场监管部门“个转企”登记信息及时共享给扶持政策实施部门。

提升服务效能水平。在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提供协同代办服务;开展“为企送贷助转型”主题活动,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问题;按照不低于年度转型目标任务5%的要求,组织开展跟踪回访服务活动,帮助回访对象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