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陕西省汉中市场监管局着眼五个方面抓好督促指导
2020-04-03 09:52:4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梁 爱 记者王 梅)学校复课前期,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从事先告知提醒、强化督促指导、专项监督检查、严格执法入手,确保学校的食堂防疫与食品“两个安全”。

该局首先抓好告知提醒,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同时,从5个方面抓好督促指导。抓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所有学校开展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返岗排查和每日健康自查自检,并自开学前14天起每日对自身健康情况打卡上报率要达到全覆盖;抓好从业人员岗前培训,督导各学校开展从业人员岗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自我管理防护及特殊时期的餐饮操作规范等;抓好场所工具清洁消毒,督导各学校食堂复工前对就餐场所、餐桌椅、操作场所、洗手间、洗手池、餐饮具及空调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彻底的清洁消毒,并保持良好通风条件;抓好库存食品清理清查,对所有食材进行一次彻底检查,及时清理过期临期食材和原料,加强库存食材安全管理;抓好饮用水风险防范,要求各学校做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食堂蓄水池、直饮水、桶装水等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等卫生管理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