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广西龙胜县市场监管局检查景区餐饮行业保障食品安全
2020-04-17 09:50:3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石爱兰)近日,广西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龙脊景区餐饮行业进行一系列检查,保障景区餐饮行业安全有序复工。

从收到景区恢复开放的通知开始,龙胜县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便开始对各餐饮单位复工复业食品安全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餐饮业的持证情况、食品原料采购渠道、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同时,执法人员要求餐饮单位及时清理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禁止提供野生动物、现售活禽。

执法人员还对已经恢复营业的餐饮业负责人提出5个必须,即从业人员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并且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方可上岗,每天对从业人员上岗前进行晨检并记录;加工制作的食品必须煮熟煮透,加工间保持清洁卫生;餐厅必须开窗通风,不具备良好通风条件的包厢不得开放;餐厨废弃物必须要按规定分类处置,及时清理;餐饮单位负责人必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采取有效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食品安全。

此次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放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食品安全提示》宣传单,对不符合疫情防控措施食品安全保障的餐饮业杜绝复工复业。

下一步,龙胜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有问题的餐饮业开展“回头看”,确保食品安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