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吉林省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大整顿确保电梯运行安全
2020-04-17 09:50:3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朴智妍)近日,吉林省延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大整顿,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此次活动重点针对老旧电梯进行全方位排查,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电梯维护保养规则》,提升对电梯维护保养工作的重视,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坚决杜绝无证作业、维保不到位、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等违法行为,切实消除事故隐患。同时,要求电梯使用单位认真签署《电梯使用单位安全承诺书》,并严格按期对电梯申请检验,宣传动员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全面提升电梯年检率,坚决杜绝超期不检、带隐患运行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18家电梯使用单位。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对电梯保养不到位、电梯安全技术档案不健全及部分电梯使用单位超期不检、带故障隐患运行等行为将坚决予以惩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