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产品监管全力保障春耕备耕
2020-04-20 10:05:54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艳)近日,为切实保障农资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农资市场秩序,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在重点支持化肥、农用地膜、滴灌带等农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农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消除质量风险隐患,全力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包头市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技术机构持续深入排查农资市场质量安全问题,制定农资产品质量抽检方案,加大对化肥、农用地膜、滴灌带等生产企业的现场检查力度,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农资产品出厂质量关。目前,共检查农资生产企业29家,抽取化肥样品24批次、农用地膜3批次、滴灌带9批次。

该局将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的农资企业进行约谈,督促问题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同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