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药品监管局成都医学城工作站挂牌
2020-04-20 10:06:05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前不久,四川省药品监管局成都医学城工作站在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正式挂牌,为三医(医学、医疗、医药)融合产业之城建设再添“新引擎”。

2020年3月,四川省药监局与温江区政府签订《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为助推温江区三医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医学城工作站的设立,标志着双方合作正在进一步落地落实。该工作站将承担四川省药监局行政审批事项受理前的咨询服务、政策指导等工作,为温江区医药企业产品注册、生产准入等工作提供高效便捷的近距离服务。同时,对医药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并持续保持提供指导。

据了解,为充实工作站队伍力量,四川省药监局和温江区政府分别选派具备医药产业专业知识的人员驻站工作,并建立“重点项目清单”,采取重点项目跟踪制,对纳入项目清单的项目实行专班“一对一”全过程服务。同时,四川省药监局与温江区政府将共创高质量药品安全示范区,共同探索推进药品安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地方实践路径,四川省药监局将加强对成都医学城的业务指导和经验推广,支持温江区开展药品安全治理模式创新,创建高质量药品安全示范区。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学城工作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温江医药产业吸附力、品牌影响力、经济辐射力,全面打造以成都医学城为核心,西部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医药健康产业高地,为建设“高质量药品安全四川”率先探索、积累经验、作出示范,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