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市场监管局试点申领电子健康证实现全程“网上办”
2020-04-20 10:06:10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卫金 潘柏林)过去,办一张健康证需要去照相馆拍照,去卫生院检查,去市场监管局培训、考试、领证……

如今,在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办理一张健康证只需要在卫生院扫描身份证,完成照片抓取和体检,等体检结果出来后,在家里通过微信小程序就能轻松办妥健康证。安吉递铺大花面馆的经营者王女士说:“现在好了,体检之后可以在手机上参加培训,领取电子健康证,不用跑就能办完,方便多了。”

2020年,安吉县市场监管局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方便从业人员便捷、高效地办理健康证,联合安吉县卫健局、县大数据局开发了“健康证管理系统”,统一管理安吉县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做到办证业务智能化、查询业务便捷化,全程网上申领健康证,实现了市场监管环节“跑零次”。

目前,健康证管理系统在昌硕卫生院和昌硕市场监管所进行试点,现已有790余人通过扫描身份证抓取照片进行体检(其中260余人体检结果暂未出),360余人已通过“安吉市场监管健康证”微信小程序完成培训、考试、取证,获得了第一批“电子健康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