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价格违法案件立案16482件
2020-04-29 09:27:52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价格违法案件立案16482件,已处罚12192件,检查已开展出口业务和准备开展出口业务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16家,累计检查6435次……这是从4月26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医疗防控物资出口质量监管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市场稽查专员李玉家介绍,疫情一开始,市场监管总局就部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价格执法行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市场上存在的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和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加强案件办理,对哄抬熔喷布价格行为还组织进行专案查办。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一共出动检查队伍1192.66万人次,检查经营者1589.47万户(人),查获问题口罩8904.61万只,查获其他有问题的防护用品41.8万件,查获有问题的其他消杀用品货值达到760.94万元。累计查办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案件2.99万起,罚没款3.48亿元,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有757起。

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司副司长王树才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药监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的质量监管。截至4月24日,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共派出检查人员10307人次,检查已开展出口业务和准备开展出口业务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216家,累计检查6435次;监督抽验417批次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