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海淀区:开展特别主题宣传活动
2020-04-29 09:38:2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海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海淀区知识产权局、万慧达、超凡等知识产权机构,启动了以“抗击疫情、知识产权化为力量,复产复工、品牌当先再度前行”为主题的海淀区世界知识产权日特别主题宣传活动。

据悉,鉴于疫情形势下对企业造成的困难与影响,以及企业复产复工的迫切需求,主题活动特别邀请了知识产权方面的专家,结合企业的困难和需求进行分析,以知识产权、品牌建设为主要切入点,通过讲述典型案例来具体分析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品牌发展的风险与机遇,指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发展布局及风险防控。通过引导企业开展国际商标注册、IP跨界合作、商标质押等典型措施,给企业一些启发,帮助企业着眼知识产权战略布局,提升企业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合理有效的运用,将知识产权与品牌价值转化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使企业在知识产权助力下减少损失、尽快走出疫情阴影。

目前,专家们的分析和建议都制作成了短视频,在“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讲述,可以让更多的企业意识到知识产权所蕴含的力量,加大对知识产权方面的培养、维护、利用。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可以更好地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商标和地理标志监管科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