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江苏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引导企业参加“标准”领跑者行动
2020-04-29 09:43: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舒雅 朱 玲)近日,从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检中心获悉,2019年江苏省企业标准“领跑者”光伏产品领域名单已发布,扬州高邮一家企业——江苏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被确定为标准“领跑者”,这也是扬州市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2019年底,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有关第三方检测机构,在眼镜片、碳纤维、光伏、LED灯具、净水机、大闸蟹等6个领域278份企业标准中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评估内容包括标准规范性、完备性、技术水平和创新性等方面,并将核心技术指标作为产品领跑指标。经严格评选,最终确定13个企业14份标准作为江苏省相关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

江苏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制定的企业标准《钢制VCI光伏支架质量标准》中耐腐蚀性能指标达领跑水平,入围获奖,这也是扬州市首家获奖企业。这份荣誉不仅会给企业在以后各级政府质量奖评比、项目申报、经费扶持、信贷支持等方面带来优先权,更重要的是通过树立企业标准“领跑者”标杆,带动其他企业对标赶超,促进产业质量提升。

据悉,江苏省高邮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主动服务企业,宣传引导企业积极参加企业标准“领跑者”行动,制定实施先进标准,助力高邮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