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认证专项整治服务疫情防控
2020-04-29 09:44:1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日前,为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了全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全市10家认证机构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家认监委《关于对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有关要求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太原市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认证机构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自觉维护良好的认证市场秩序,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会议组织全市10家认证机构签订承诺书,向社会承诺对防疫用品企业开通绿色认证通道,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超范围认证,不发“疫情财”,积极参与认证制度宣传培训工作,做好各项认证工作的策划与实施,依法合规,确保认证业务的连续性和有效性,树立依法诚信经营形象。

会上,各认证机构就如何做好防疫用品认证活动及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进行了交流汇报。同时,为更有效地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治行动,该局还向各认证机构发放了专门编印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认证业务指南》。

会议强调,认证机构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认证认可工作的重要性,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认证活动,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认真开展自查,确保各项认证业务能够平稳有序顺利实施。该局对认证机构进行虚假认证甚至买证卖证等违法行为将从重从严查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