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质检月览(2013-09)
2013-10-23 15:54: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突出中央精神 突出群众参与突出质检特色

  8月20日,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局长办公会,听取“质量月”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质量月”有关工作。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讲话中要求,“质量月”活动要突出中央精神、突出群众参与、突出质检特色,认真筹备,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总局党组成员孙大伟、王炜、陈钢、吴清海、田世宏、张沁荣及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会议。

  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8月8日,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中国质量奖评审表彰委员会主任委员支树平强调,评选委员会成立是中国质量奖评审表彰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质量奖励制度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评选委员会要担负起历史责任,科学规范评选,尽职尽责工作,为建立和完善国家质量奖励制度起好步、开好头,为推动建设质量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坚持群众路线 建设人民质检

  8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举办了“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专题研讨会。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支树平主持研讨会,认真听取交流发言,与大家共同研讨。他强调,建设人民质检是质检系统坚持群众路线的必然要求,建设人民质检必须下决心解决质检队伍的作风问题,必须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质量安全需求。

  8月28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2013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状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家监督抽查了43种3487家企业生产的3639批次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8.9%,比2012年同期下降了2.2个百分点。日用消费品类、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类、工业生产资料类、农业生产资料类等重点产品批次抽样合格率分别为89.4%、85%、86%、92.1%,同比分别下降了1.3、2.8、1.3、2个百分点。

  8月22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电视电话会议在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有关会议精神,大力推动《特种设备安全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切实增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力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水平,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8月8日,从国家质检总局召开的汽车三包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汽车三包实施前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据悉,汽车三包管理信息系统于8月底全面投入使用。汽车三包争议处理技术咨询人员库于9月中旬完成建库工作。从8月下旬开始,汽车三包相关信息正式进行备案和公开。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9月刊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