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纸巾纸抽查合格率92%
2013-11-18 14:13: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吴 方

    抽查范围

   国家质检总局前不久对纸巾纸(含湿巾)产品质量开展了国家监督抽查。2013年第三季度,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85家企业生产的90批次纸巾纸(含湿巾)产品。

    抽查依据

    本次抽查依据GB 15979-2002《一次性使用卫生用品卫生标准》、GB/T20808-2011《纸巾纸》、GB/T27728-2011《湿巾》,对纸巾纸、湿巾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亮度、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灰分、横向吸液高度、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柔软度、含液量、包装密封性能、pH等1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

   抽查发现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横向抗张指数、纵向湿抗张强度、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灰分项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