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技术监督》>>
部分旅行箱包不符标准
2013-11-18 14:1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周 宁

    抽查范围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对旅行箱包产品质量开展了国家监督抽查。2013年第三季度,共抽查了河北、上海、浙江、福建、广东等5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旅行箱包产品,包括旅行软箱、旅行硬箱、旅行包3个品种。

    抽查依据

    本次抽查依据QB/T2155-2010《旅行箱包》标准的要求,对旅行箱包产品的标识、拉杆耐疲劳性能、行走性能、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硬箱箱体耐静压性能、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拉链平拉强力、缝合强度、箱铝口表面硬度、箱(包)锁、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旅行包面料摩擦色牢度、可分解有害芳香胺染料等14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

   抽查发现3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涉及到振荡冲击性能、耐冲击性能、行走性能、五金配件耐腐蚀性、标识项目。

 

    《中国质量技术监督》2013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