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争议“泰国抢虾”
2016-04-15 15:43: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泰媒报道,一名泰国网友在网上分享了中国游客在泰国清迈一酒店自助餐厅疯狂铲虾的视频,引发国人热议。

@南宁晚报:3月19日,泰国王权免税店证实,视频内容发生在该店,但应该是一两年之前的事情。不少曾去过该店就餐的中国游客表示,浪费可能存在,“用盘铲虾”或因夹取食物的夹子不够,且用餐时间有限。

@宝贝儿你脉相可有劲儿了:这是泰国免税店的自助餐厅,几乎每个旅行团都会被带去这个地方,不论是团费一千多的团还是五千多的团。餐厅情况:大概有一千多人同时用餐;食物:取餐区看着很大,但食物有限;时间限制:整个用餐时间有限,半个小时,因为你在吃饭的时候外面就已经又有旅行团在等着了;其他:吃完饭就会被拉去机场候机,中间五六个小时没有停车吃饭的时间,这是大家最后的用餐处;我见到的:其实大家拿回来的食物,几乎都会吃光。当然也有浪费食物的让人看不过眼……

@雅杰露水:说个正经的,看到国人在泰国自助餐抢食的画面,我不想批评与嘲讽,只是觉得伤心。我经历过匮乏的生活,完全衣食无忧的日子其实在我这四十多年的人生里甚至不足一半,在我十几岁的时候还要凭票证买东西,今天我还活得像个人样,仅仅是一种运气。我们真是穷得太久了……

@北京维权律师王勇:素质差的人哪个国家都有,这泰国也拿有色眼镜歧视中国,中国游客是他们的衣食父母,他们一边赚着中国的钱,一边拿一些小的细节的事儿来贬损中国,拍到日本人、韩国人等等素质差的也当是中国人,赚着你的钱还骂着你。这铲虾的素质差,在国内自助餐也很少见到这种奇葩的,没普遍性。

@罗罗606_976:这样的现象我无法评论究竟谁对谁错。在国内的自助餐厅也有这样的现象发生,但是随着国民素质的提高,这样的也是少数。只是出了国,任何一个人的行为都代表了一个国家,我们要做的就是时刻提醒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海蛇HAISHE:说什么好呢,活该人家骂,这辈子没见过虾,吃起来连拿带抓,够狼狈、够丢人的。兴许是在青岛吃38元的天价虾,吃怕了,这回可捞回本啦。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4月刊

(责任编辑: 尚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