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家具展抄袭频发 美克家居坚持维权
2016-05-10 14:40: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家具行业抄袭之风盛行在业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美克家居常年来也屡屡受到被抄袭、被仿冒的困扰,美克家居自成立之初就专门成立了自身的设计师团队,同时不断发掘国外优秀设计师与之达成合作,推出的每一件产品都是在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后自主创新设计的成果。而抄袭的企业往往因为节省成本、工艺水平落后、不能很好地理解产品的设计灵魂等原因,所抄袭的也仅仅是产品的外观,而产品的品质、定位、工艺水准、所体现的美感和代表的生活方式则是抄袭企业所无法模仿的。

美克家居对于目前国内家具行业抄袭行为之猖獗、维权成本之高表示无奈的同时,也深知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创新和知识产权已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只有始终加强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和保护,才是打造“百年企业”的根本之道。美克家居对于研发的新产品均在第一时间取得了摄影图片著作权、外观设计专利权等知识产权,多年来始终将知识产权的维护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同时对于抄袭、仿冒等不劳而获的侵权行为也绝不姑息。美克家居以法务部为主导部门,协同技术研发、广告、电子商务、市场等各职能部门成立项目小组共同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确保在专利布局、新产品研发、侵权纠纷处理等方面做到没有漏洞,并分别从线上线下两方面开展工作,在第一时间发现并打击各类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侵权行为。

《中国质量万里行》2016年5月刊

(责任编辑: 尚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