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万里行》>>
5款智能插座对比谁“最灵”
2016-08-26 15:4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本刊记者 李颖

提及智能插座,相信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但多数用户仅仅停留在“熟悉”阶段,少有用户购买使用,是用户没有需求么?也不完全是,毕竟智能插座其功能还是挺实用的。

例如将家中或单位的饮水机进行定时开关,这样再也不必担心忘记关闭设备而引发不必要的耗电问题,长久算下来,确实可以为家庭或者单位节省不少的能耗。

控客MiniK智能微插座

作为智能插座的两大基础功能,即远程开关与定时,而控客MiniK智能微插座还支持充电保护的功能。如以前曾有新闻报道称,手机发生爆炸,据悉大部分均为手机过充导致,而MINIK拥有充电保护功能,手机电池充满即可自动断开,避免安全隐患。

MiniK在技术升级后,支持32组超强定时功能,当然该功能在初衷只是让大家在生活中能合理利用谷电,达到节能的效果。MiniK的延迟功能可配合小夜灯使用,设置延迟亮灯后就会自动熄灭,再也不会因为睡觉而忘记关灯了。

由于支持远程控制,只要用户手机连接着网络,无论何时何地都能对插座进行控制,同时还可配合MiniK自定义场景模式,例如回家之前将整个卧室的开关同时打开。

手机远程控制更方便,使用上也并不复杂,仅需四步即可搞定,即扫描二维码安装客户端,将设备接入电源,经受连接WiFi,并按照提示一步步进行操控即可,应用上简单方便。

BroadLinkWiFi定时器遥控开关

同样支持远程开关与定时功能,商家宣称通过该产品来控制家中热水器的开关,一年能省下6个SPmini的电量,有没有被这样的节能帮手所吸引?别着急,这仅仅是插座的基础性能。

与传统小家电配合1秒变智能。由于该产品支持京东微联,因此可接入到整个京东微联的体系当中,与小家电配合使用,1秒变智能。如每日定时开关空气净化器,配合浇花器可自动浇花,清晨能饮用适合温度的热水等等,总之会让生活便利很多。

多种生活模式选择。小巧的身材,设计得更加合理,不占邻位插孔,合理利用插排资源。设备两侧散热孔设计,通风循环及时将热量疏散防止设备过热引发的安全隐患。IC设计厂商MTK(联发科)WiFi模块,每个元器件供应商都经过严格筛选,安全源头无隐患。

360安全插线板

与上面两款产品不同,这款360安全插线板并不支持与手机互联,而360却宣称重新定义了插线板。为什么称之为安全,该产品支持防浪涌/防雷保护,配备儿童安全门等安全设置,让您在使用的时候远离安全隐患。

360安全插线板-瘦版。据悉,普通的家庭电力环境是不稳定的,新一代插线板则配备了SPD防雷技术,保护我们设备中那些最精密的原件。360宣称,该插线板能够在纳秒级瞬间切断异常电流,保护你的设备不受意外损失。

配备儿童安全门使用更放心。不同的电子设备所适应的电流参数不同,这就是为啥原装充电器你会使用的更放心。而这款360安全插线板内置了四组强大的智能芯片,它能够自动识别接入的电子设备,并向其输出更加适合的供电电流,这样就与原装充电器的无二了。

银河风云悟空i8空调

智能伴侣插座

与常见的家用电器不同,像空调这类大功耗电器则需要专用的大孔位插座,而为了应对传统空调,银河风云也推出了自己的悟空i8空调智能插座,即插即用手机微信一键速配识别空调,手机操控、智能温控、智能恒温、儿童锁定、电量管家等等。

银河风云悟空i8空调智能伴侣插座。让传统空调1秒晋升智能空调,由于匆忙忘记关闭空调的经历即将成为过去,而在炎热的夏季或寒冷的冬天,可提前开启家中的空调,到家就能享受舒适的温度,这样的体验,相较于传统是不是有了很大的提升?

传统空调1秒变智能。并且该产品并非简单的对设备进行控制,自身同样支持控制功能,可控制众多品牌型号的空调,使用上比传统方便不少,操控上也更安心。

远程控制使用更安心。产品底座采用了750℃高温阻燃材料,设计简单明了,一个标准的三角空调插孔。一个红外发射端以及一个温度、光敏传感器开孔,而另一端则是reset按键和声音采集孔。

海尔U控智能插座

与悟空i8相似,这款海尔U控智能插座同样是针对大功率电器推出,如对传统空调进行控制,APP客户端可远程控制家中空调,开/关、温度、风速及模式等精准控制,你的温室你做主,使用上也便利不少。

海尔U控智能插座。海尔宣称,该空调懂用户想要的温度,可收集空调使用习惯,分析温度偏好,从而得出最符合你的温度设定,自动调节空调温度,为你量身定制最佳室温。如在用户下班回到家里之前,就已经为您调整到最舒适的温度。

远程控制应用简单。网罗空调多品牌,能够与多款红外遥控器的空调匹配连接,兼容性强,一款多用,空调智能升级成本低。支持空调运行定时,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开关时间,既满足温宿舒适要求,又保证节能管理。同时,也能为你合理掌控家中的其他电器。

空调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各种状况及时提醒。

可匹配多款家用电器。智能化人机互动沟通界面,是您家中的贴心小仆人。一插多用,试用范围广,通过APP可远程操控空调、热水器,监测电器运行状态,开关、定时、功率测量等,让家中电器了如指掌。

(责任编辑: 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