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排灌机械能效标准宣贯会在浙江温岭召开
2016-08-04 11: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由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排灌设备和系统分技术委员会举办的排灌机械标准宣贯会暨标准征求意见会在浙江温岭召开。委员会各委员单位、温岭相关企事业单位、检测机构参加此次会议。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部副主任陆斌斌应邀参会。

  会议由全国农业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俊宝主持,江苏大学王洋老师对GB 32029-2015《小型潜水电泵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2030-2015《井用潜水电泵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GB 32031-2015《污水污物潜水电泵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委员单位讨论了《贯流泵》、《立式斜流泵》、《轻小型柴油机-泵直联机组》、《轻小型单级离心泵》4项行业标准和《农业灌溉设备微灌用过滤器第2部分:网式过滤器和叠片式过滤器》、《农业灌溉设备微灌用过滤器第3部分:自动清洗网式过滤器和叠片式过滤器》2项国家标准。

  此次排灌设备能耗标准的宣贯,是对十一五规划中“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走资源节约型道路”的具体响应,为加大现有排灌设施的配套与节水改造、推广使用高效用水设施和技术、更新改造老化失修的排灌泵站、逐步建立设施齐备、配套完善、节水高效的现代农业体系提供了先决条件,奠定标准基础。

  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是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的泵节能认证指定实验室,先后参与“离心耐腐蚀泵节能产品”技术条件和认证规则的起草工作,承担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离心耐腐蚀泵和清水离心泵的节能检测工作。中心坚持遵循素质求高、检验求准、作风求严、服务求效的精神,为全国泵阀产业的节能、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此次会议,为中心加大排灌设备的节能检测能力建设,拓宽节能检测产品单元,服务节能产业链,提高节能检测知名度提供良好契机。(王伟华)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