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泰州市质监局践行“一带一路”战略走进甘肃临夏
2016-08-04 11:0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履行和落实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与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促进质检事业发展。日前,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顾维中、纪检书记张建强、标准化处丁帅、泰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所长陈妍、副所长李兴根、叶平一行6人应临夏回族自治州质量技术监督局邀请,对临夏州清真食品生产加工、检测认证和中草药种植基地及生产企业进行考察调研。

  临夏州质监局局长杨光龙、副局长何克虎、甘肃临夏清真食品认证(检验)中心副主任宋德忠、临夏州质检所所长齐勇等陪同调研。双方就国内外清真食品产业发展、清真食品标准、检验及认证等方面做深入交流。考察团通过剖析国内外标准的差异,进一步明确清真食品检验标准建立的关键点,指明清真食品检验认证的方向,并明确今后双方合作的重点。

  考察团分别对八八啤特果公司(特色果汁饮料)、康美集团(清真牛羊肉加工)、燎原乳业集团(婴幼儿牦牛奶粉)、南阳山啤特果种植基地、龙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当归口服液)、康乐县草滩乡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五户乡中药材种植基地等清真食品企业和中草药生产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考察团参观了清真食品生产加工的工艺流程,了解了中草药种植的基本情况和化肥农药使用情况,并对部分企业的产品和原料以及部分种植户田地的土壤和所种药材进行了抽样,希望通过试验检测和数据分析,为中西部就清真食品和中成药的生产加工提供前期技术支持,寻求把西部特色产品快速带入东部沿海地区的可能性。

  通过此次考察,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为落实两地项目合作提供契机,为推动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打下良好基础。(王伟华)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