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云梦县质监局自主制作“安全乘坐电梯须知”电视宣传片正式发布
2016-08-04 11:1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电梯安全问题成为百姓高度关注的热点,为提高公众乘梯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梯安全事故,湖北省云梦县质量技术监督局精心策划,专班推进,自主创作了2分33秒时长“安全乘坐电梯须知”电视宣传片,并于7月6日起在云梦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政府广场电子屏滚动播放。

  该电视宣传片经过多次反复修改,最终确定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从一看是否挂有“停梯检修”标志、二看有无电梯使用标志、警示标志注意事项、 三看是否超载、四看运行是否正常的“四看”,一不阻挡和依靠电梯门、二不随便按应急按钮、三不开门运行、四发生火灾时不乘坐电梯的“四不”,遵守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的要求、老人、儿童乘坐有专人陪同、不乘坐明示处示非正常状态下的电梯、不利用非正常手段开启电梯层门、不坐其他危及电梯安全运行或者危及他人安全乘坐的行为的“五注意”等方面向广大市民宣传介绍电梯安全乘坐相关知识。

  据悉,云梦县质监局一直努力探索提升电梯安全监管的办法,4月底局新班子到位后,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云梦电梯现状,提出了以“四清”(即:清许可资质、清维保质量、清持证上岗、清到场时效)为抓手做好电梯维保单位清理整治和以“三查”(即:查制度建设、查证件标志、查定期检验)为载体落实电梯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的“四清、三查”电梯安全监管工作办法,自实施“四清、三查” 工作办法以来,对强化使用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县内电梯安全运行起到了促进和保障作用。这次“安全乘坐电梯须知”电视宣传片的发布,是云梦县质监局全面履职尽责、强化电梯安全监管的又一探索,通过事例警示、讲解正确的乘梯方式,正反对比、生动直观地向公众传递电梯安全知识,从而推动广大市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市民观看后均反映获益良多。(刘波)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