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襄阳市襄州区质监分局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6-08-04 11:1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前,随着高层小区越来越多,电梯的保有量也在逐年递增,乘坐电梯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受到广大市民的关心,而从近年来发生的多起电梯事故中可以看出,原因除了管理部门的疏忽大意,很多还是电梯的使用者及物业对电梯安全使用知识和电梯安全管理知识的缺乏,针对这一问题,7月以来,湖北省襄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襄州区分局联合中房集团小区物业绍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及其维保公司襄阳金泰德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成功的组织开展了1次电梯困人大型应急救援演练。

  7月18日,襄州区质监局的特种设备监管人员和小区物业公司、维保公司等20多人在小区业主们的观看下开始了演练。演练现场邀请了部分业主参与试乘电梯,模拟电梯突然故障及停电困人情景,在接到求救信号后,物业公司第一时间作出反应,迅速向电梯维保单位电话求援,并提供必要的后勤保障;电梯维保单位在技术小组的指挥下,确定被困楼层,通过两名维保人员配合手动盘车,成功把被困人员救出。演练结束后,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电梯的运行原理及救援要领。

  在此过程中,维保公司的刘经理向物业公司及业主们宣传了电梯困人和平时使用时应该注意的问题。在这次电梯困人应急预案演练中,各部门人员及业主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对此类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知,为保障业主们的人身安全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白继波)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