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工作初见成效
2016-08-04 16:0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宿州市按照“企业主导、政府推动、突出重点、梯次推进”的思路,立足资源优势,突出地域特色,紧密结合地域经济地理实际,以服务促发展,引导基层充分挖掘地方传统特色产品,积极开展培育申报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宿州市质监局着力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这一新型知识产权,使区域资源、自然的和文化的遗产能够良好的发展和延续,促进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增长,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增强农产品核心竞争力。

  经过各方艰苦细致的工作,目前已培育了宿州国口窖、萧县葡萄、萧县白山羊、砀山黄桃罐头、宿州王枣子、夹沟香稻米、蒿山萝卜、泗县大路口山芋、泗县中草药布鞋、泗县墩集草莓等10个产品,其中萧县葡萄、宿州王枣子、泗县大路口山芋三个产品已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地理标志产品培育申报工作受到各级政府及质监部门的高度重视,宿州市政府在《宿州市名牌产品奖励政策》中明确规定对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报单位一次性奖励10万元。宿州市质监局年初组织专门力量,对全市可列入培育范围的产品类型及分布情况进行了全面普查,建立了全市地理标志产品地方资源库。同时本着“成熟一个、申报一个”的原则,对条件尚不成熟的,加强引导帮助;对基本具备条件的,提供政策、技术扶助;对符合申报条件的,积极准备,细化措施,协调当地政府开展申报工作。当前,泗县大路口山芋地理标志产品申报资料已上报省质监局,正在初审中;萧县葡萄、宿州王枣子地理标志产品申报材料已被国家质检总局受理,第三季度末将召开专家审查会进行评审。(王明利)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