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宿州市质监局采取十项措施深入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程
2016-08-04 16:0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宿州市质监局将采取十项措施深入推进质量品牌提升工程,确保取得更大成绩。

  一、召开质量品牌提升工程调度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半年质量品牌提升工作。

  二、举办“宿州质量大讲堂”。邀请质量管理专家对相关单位负责人及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开展质量品牌提升专题讲座。

  三、组织全市企业互查互看互促互学。组织全市30余家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互查互看,互促互学”活动,适时举办服务业标准化管理现场会,推进企业学习先进,提高质量管理水平。

  四、组织开展全市百家企业监督抽查活动。通过产品质量检测,发现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切实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五、做好对申报安徽名牌产品企业的现场核查工作。

  六、研究制定金融支持质量品牌提升政策,增强品牌价值。

  七、开展服务标准化示范企业命名,评选10大标准化服务明星。

  八、加大地理标志产品培育和申报力度。积极争取泗县“中草药布鞋”、泗县“大路口山芋”,安徽国口窖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汲源坊酒”,宿州绿源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王枣子”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有新突破。

  九、开展好“质量月”活动。一是开展宿州市名牌产品巡回展示(销)活动。二是开展“质量专家进百企”帮扶活动,邀请省内外质量管理专家深入企业,开展质量管理问诊活动,为企业把脉,帮助企业提高产品质量。三是评选表彰宿州市名牌产品、宿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

  十、全面推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分类监管模式,加大场(厂)内机动车辆管理,消除特种设备监管盲区。(徐桂凤)

  

(责任编辑: 车车 )